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更換新電源後即恢復正常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在購機時買了一個標稱為300W的電源,使用一直很正常,但前段時間天氣很熱時出現了頻繁死機的情況,更換新的電源後就正常了,但我在這期間並沒有增加新的硬件。我想知道的是,是原來的電源有問題呢,還是電源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老化現象?

答:首先,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濾波電容的容量減小等原因,電源的輸出功率的確會有所降低。其次,由於前段時間的氣溫較高,因此電源工作時的溫度會比較高,而較高的溫度也會妨礙電源正常工作。第三,電腦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各個風扇、硬盤、光驅主軸的潤滑油會減少,同時灰塵的“侵入”也會使運行阻力加大,所以耗電量也會有所增加。因此如果你原來的電源功率余量不大的話,就有可能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輸出功率不足的毛病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33.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