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熱插拔網卡導致鍵盤錯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一次在開機狀態下將主板上的網卡拔下來了,重新開機後,系統顯示“鍵盤錯誤,按F1鍵繼續”,按F1鍵後不能進入系統,更換鍵盤也無效。這是什麼原因?

答:帶電插拔板卡是一種非常不規范的操作,在帶電插拔板卡時,插槽的相鄰簧片有可能產生短路,從而使主板電壓瞬間升高或降低,而這一電壓的變化,有可能使使用同一電壓的其他芯片損壞或使保護電路動作。因此你遇到的故障應該是熱插拔網卡時造成的短路使主板的5V電壓產生變化,造成同樣使用5V電源的鍵盤控制芯片損壞,從而使系統無法找到鍵盤。當然,如果電腦找不到鍵盤,按鍵盤上的F1鍵也就沒有用了。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是,找一個USB接口的鍵盤,插接在主板的USB接口使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