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Windows XP中找不到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P4賽揚2.4GHz處理器,256MB DDR400內存,80GB硬盤,COMBO光驅,顯卡是七彩虹9550(128MB顯存),最近又買了一個80GB的硬盤,在電腦城已經給分區格式化完了,可是硬盤裝好後在Windows XP系統中就是找不著。不知什麼原因?

答:既然新硬盤在電腦城已經給分區格式化好了,說明新硬盤本身沒有問題。首先你應該檢查一下連接新硬盤的數據線是否損壞、接口是否插緊。然後打開“設備管理器→IDE ATA/ATAPI 控制器→主要IDE通道”,單擊 “高級設置”標簽,看“設備類型”選項是不是“自動檢測”,如果是“無”,把它改為“自動檢測”,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由於光驅也屬於IDE設備,你可以拔掉光驅的數據線,接在新硬盤上,插上電源線,再次啟動電腦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