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我的光驅壞了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配置為QDI K7T主板(采用686A芯片組),Duron 600MHz CPU,384MB SDRAM, 昆騰15GB硬盤。自從安裝Windows XP後,讀光盤就出現了問題:打開“資源管理器”,浏覽完一張光盤的內容,在退出光盤後依然會顯示該光盤的內容,即使更換盤片後也還顯示上一張盤片的內容。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是不是我的光驅壞了?

答:你的光驅沒有壞,這應該是設置不當造成的故障。你可以依次點擊“開始→設置→控制面板→性能和維護→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選項,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對話框中依次展開“存儲→可移動存儲→庫”,在右側的窗格中找到你的光驅型號。對光驅點右鍵並選擇彈出菜單中的“屬性”,彈出“屬性”對話框,點“常規”選項卡,在“延遲卸除”區域將“收回不可裝入的媒體”選項後面的時間值由“5分鐘”修改為“0分鐘”,點“確定”按鈕,並關閉“計算機管理”窗口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0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