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COMBO無法正常播放DVD影片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光驅是微星48× COMBO,有時出現無法正常播放DVD影片的情況,但是放VCD及其他數據光盤都沒問題,請問可有解決的方法?

答:根據你說的現象,估計你的微星48× COMBO是被鎖區了,因為國際DVD聯盟為了保護知識產權,人為地在DVD機及DVD影碟中設置了“DVD防止拷貝管理系統”,並將全球劃分為六個區:美國、加拿大等為第一區;日本、歐洲為第二區;中國的香港、台灣等為第三區;南美洲為第四區;非洲為第五區;中國內地為第六區。如此一來,只有DVD影片與DVD機的區碼一致,影碟才能正常播放。現在中國內地市場銷售的DVD光驅(包括COMBO)一般都鎖定為第六區的區碼,但可以更改五次,更改五次後,就被鎖定為最後一次更改的區碼了。對於那些帶有區碼限制的DVD光驅,要破解其區碼限制,一般有兩種方法:一是通過硬手段刷新或修改光驅的Firmware(固件),二是通過特殊的軟件來“繞過”區碼限制。具體的操作方法請參考《電腦報》上刊登過的文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