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硬盤無法安裝系統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現有一台品牌商用電腦,安裝Win98操作系統。一天突然斷電後重啟,發現系統運行到“藍天白雲”處停止,選擇進入安全模式時提示系統保護錯誤,於是只得重新安裝系統。但進行到“COPY files for needed windows setup……”後死機,換裝Win XP則提示“硬盤處於保護狀態,請重新啟動計算機執行安裝程序”,重啟後仍無法安裝。於是准備格式化C盤,但在執行磁盤掃描程序時提示硬盤有錯誤且無法修復。用Win98啟動盤啟動到DOS下能夠對硬盤進行讀寫操作。請問該如何處理?

答:根據故障現象,這肯定是突然停電造成硬盤出現了物理壞道。可先用磁盤掃描功能對硬盤進行壞道掃描,然後使用PQ等軟件將壞道單獨分區並隱藏起來,或者用DM等軟件的低格功能,對硬盤做一次徹底的低格處理。如果硬盤壞道情況比較嚴重,建議更換一塊新硬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8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