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視信號為何沒有伴音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內裝有SinoVideo電視卡,芯片為SAA7130HL,使用WinDVR軟件。我在深圳用此卡接收到的絕大部分電視頻道都沒有伴音,只有沙沙的噪聲,但在重慶接收就沒有這種情況。曾經將軟、硬件都重新裝過但都沒有效果,這到底是軟件、硬件的原因還是電腦本身的問題呢?

答:造成沒有電視伴音信號問題的原因主要有兩個:1.掃描後接收到的電視信號是主頻率的諧波,可以嘗試重新掃描或干脆采用手動搜台、存儲方式。如果電視卡帶有頻率微調則一同配合使用,看伴音效果是否有所改善。2.當地電視台的伴音頻率標准與電視卡的伴音標准不匹配。這種情況在有線電視台轉發信號時比較容易發生。如果是這種情況,則自己是無法調整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