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無法從光驅啟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購買華碩52× CD-ROM,裝好後每次進入WinXP,系統都會提示發現新硬件,安裝驅動後才可以使用該光驅。現准備安裝Win2000系統,可是在BIOS設置從光驅啟動後,卻無法從光驅啟動,屏幕上也不出現“Boot from CD-ROM”的提示,啟動光盤沒問題,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請進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設置界面,檢查光驅所在的IDE通道設備是否設置為None。如果設置為None的話,雖然在DOS及Win98系統下認不出光驅,但在Win2000/XP下卻可以認出設備。建議你進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設置界面,選擇光驅所在IDE通道的管理選項,然後在“IDE HDD Auto-Detection”選項上按回車鍵(即讓系統自動檢測設備)。

此外,光驅與主板不兼容也會造成上述故障。建議在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設置界面中將光驅所在IDE通道的UDMA設置為Disabled,然後將通道的PIO設置為Auto。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