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DVD光驅讀盤不正常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DVD-ROM是台電“女神”加強版,剛剛使用了兩個月時間。近來出現了這樣一種現象:每當光驅連續讀盤幾個小時後,有些盤就讀不出來了。可幾天不用光驅後,那些無法讀的盤又能讀了。我已刷新了光驅的固件程序,可還是不見效果,請問原因何在?

答:發生這種情況應該是正常的,由於目前各種光存儲設備的速度都很高,故工作溫度(特別是連續工作幾小時後的內部溫度)很高。而過高的溫度對任何電子部件都是十分有害的,特別是DVD激光頭。在高溫下DVD激光頭發射的激光束的波長會有所變化,當超出了波長要求時會影響光束的聚焦,從而降低讀盤的能力。當其冷卻後性能會恢復如初,因此就出現你所敘述的現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