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刻盤後為何沒有數據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購入一台三星COMBO,和原來的光驅一起組成雙光驅系統,刻錄光盤用的是附帶的Nero刻錄軟件。開始時一切都很好,可是前兩天突然出了問題:Nero刻錄完成後發現CD-R盤片上竟然沒有寫入任何數據,還是空盤。後用其他的刻錄軟件試過也是這樣。重裝Nero後重新刻錄盤片,發現能將數據寫入光盤了,可是刻了幾張盤後發現壞盤率極高。同時還出現光盤目錄不能刷新的問題,請問該如何解決?

答:這可能是由於刻錄機與原來的光驅不兼容造成的問題。較老的光驅一般只支持UDMA33傳輸模式,而三星COMBO支持UDMA66傳輸模式。如果兩台光驅都使用同一條IDE通道時,由於傳輸模式的不同就可能出現兼容性問題。建議將三星COMBO和硬盤接在同一條IDE通道上,硬盤為主設備,COMBO為從設備,使用專用的ATA66數據線(80芯);將光驅單獨安裝在一條IDE通道,使用ATA33數據線(40芯)。或者到“控制面板”的“設備管理器”中將COMBO和老光驅的傳輸模式都設置為PIO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6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