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開機後速度越來越慢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於去年底購機一台,配置如下: 碩泰克865PE主板、P42.4GHz CPU、金士頓256MB×2內存、希捷120GB 8MB SATA硬盤。每次開機1個小時,系統就變得特別慢,打開網頁的速度也變慢,查毒、重新分區、重裝系統都試過,也不能解決問題,請問這個問題的原因出在哪裡?(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開機後速度越來越慢的問題估計與CPU散熱不佳有關。首先打開機箱檢查CPU風扇的安裝及運行狀況是否良好,若有異常請立即處理。另外主板BIOS中有幾項設置與你遇到的問題有關,請檢查設置是否正常:“CPU Thermal-Throttling”當CPU過熱時,保護機制開啟後會讓CPU強行處於一種空閒模式(頻率下降很多)。而我們要設置的,就是CPU的空閒時間占CPU全部運算時間的百分比。此項設置得越高,CPU溫度下降得越快。“Delay Prior to Thermal”此選項用於P4系統,屬於一種過熱保護功能。當CPU的溫度達到警戒值後,CPU的主頻會自動降到一個很低的數值。此項就是用來設置P4在該降頻模式下停留的時間。TW.wiNGWIT.COMCPU處於降頻模式是難以接受的,所以我們必須加強CPU的散熱措施,並注意扣緊風扇的扣具,不要忘記插接風扇的電源插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