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什麼開機要按F1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裝的是Windows XP,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每次開機時總是要按F1才繼續啟動,我修改過BIOS設置並保存,但下次再開機的時候還是要按F1,請問為什麼開機要按F1?(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這是比較常見的故障。主板上的CMOS電路中保存有BIOS設置的相關信息,此電路需要有微弱的電流供電才能保存信息,如果供電不足,就會導致信息丟失,從而在開機時出現按F1提示。首先你檢查主板上為CMOS供電的鈕扣電池是否有電,該電池為普通的CR2032電池,正常電壓為3V,如果低於2.8V就應該更換了。更換新電池後問題依舊,或者很快又出現提示,那麼是主板上的相關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漏電),就只能將主板更換或者送修了。不過此故障通常不會對整機正常使用有太大的影響,也可不加以理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