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無法啟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從誕生之日起,就多災多難,經常出現無法啟動或死機等現象,近日終於一病不起。故障表現為:顯示器指示燈亮,按下電源開關,電腦無法啟動,沒有任何反應。

        答:根據故障現象,再結合一些文章介紹的經驗,我決定采取先外後內的方法來進行檢查。首先檢查外部的電源連接情況,結果一切正常。利用代換法,檢查了電源、CPU、內存、顯卡,證明這些設備都是好的。一不做二不休,將主板也拆下來檢查,還是沒有找到故障點。該不會是電源開關的問題吧?記得以前看到過電源開關接觸不良引起的類似故障,將電源開關拆下,用萬用表測量,也沒有接觸不良的故障。怎麼回事呢?該查的都查了,將配件在機箱外搭一個最小化系統,只保留主板、CPU、內存、顯卡等必需的設備,啟動電腦,一切正常。(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比較一下兩個系統的不同;一個接有硬盤,一個沒接硬盤,難道是硬盤造成的故障?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將硬盤也接在最小系統上,結果電腦無法啟動。tw.winGWIt.CoM果真是硬盤的問題。筆者的硬盤是希捷30G的,雖說性能有點落伍,但也不可能這麼快就陣亡吧?將硬盤放在別的電腦上,同樣會導致電腦無法啟動。看來這硬盤要逼著我更新換代了。想想幾百大洋要流入JS的腰包,真是心痛啊!將硬盤拿到屋外的陽光下仔細端詳,觀察硬盤線路板,沒有發現有元件燒焦的地方,聞一聞也沒有發現異昧,只是覺得硬盤線路板很潮濕,似乎有一些水霧。難道是這原因?將硬盤放在陽光下曝曬半小時,再裝回電腦,按下電源開關,呵,正常啟動,又見到了久違的藍天白雲,故障排除。

         受潮的硬盤也會造成電腦無法啟動的故障?這還是頭一次見到。現在是多雨季節,空氣濕度大,朋友們還得多注意防潮。而產生這一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筆者使用的是人體工程學電腦桌,機箱是放在桌底下,離地面比較近,而筆者在這幾天特別勤快,經常灑水拖地,再加上天氣潮濕,故障大概就是因此而起。希望有類似情況的朋友們多注意了,看來過於勤快也不是件“好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