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系統啟動時黑屏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Q:我的電腦是新買的,主板為華碩A7N8X-X,在安裝好Windows XP操作系統後,重新啟動自檢通過,但在出現系統啟動的滾動條時突然黑屏,左上角光標一直不停地閃爍,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電腦知識網推薦
  A:這可能是BIOS中APIC模式(APIC Mode)的設置造成的問題。APIC模式用於開啟或關閉APIC(高級程序中斷控制器),啟用APIC模式將會擴展可選用的IRQ(中斷請求)系統資源,以避免IRQ沖突的發生。上述問題的解決方法是:開機進入BIOS,在“Advanced”→“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將“APIC Mode”項設為“Enabled”,然後保存退出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