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經常藍屏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Q:我的電腦是兩年前購買的,安裝了Windows 2000操作系統,最近機器運行時經常出現藍屏,然後黑屏無顯示,主機的電源燈長亮。重新安裝了操作系統,問題依舊。請問電腦經常藍屏是什麼原因?www.sq120.com推薦
  A:這個問題可能有三種原因造成:第一種原因是硬盤出現了故障。你可以用系統的“磁盤掃描”功能對硬盤進行一次徹底的掃描,如果有壞道,可以考慮在分區的時候把壞道分出去(或隱藏),然後重寫安裝系統。建議你將系統安裝到其他分區上,比如你現在的系統分區是C盤,那你可以將系統安裝到D盤或其他分區;第二種原因是CPU散熱不良。建議你仔細檢查一下CPU風扇工作是否正常;第三種原因是硬盤數據線有問題,因為數據線老化有可能造成系統運行不穩定,可更換數據線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