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內存條SPD損壞能否修復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有一條128MB的SDRAM內存,有一些很奇怪的現象:在系統啟動時經常會出現不能引導的現象,但是如果能夠引導的話,運行Windows98完全正常。估計可能是內存條上面的SPD芯片出現了問題,准備用一個通用的EEPROM芯片來替換該內存條上的SPD芯片,請問是否可行?   

答:SPD芯片是一個8針的SOIC封裝256字節的EEPROM(電可擦寫可編程只讀存儲器)芯片,型號多為24LC01B,一般位於內存條正面的右側,該芯片裡記錄了諸如內存的速度、容量、電壓與行列地址等參數信息。開機時主板BIOS將自動讀取內存SPD芯片中記錄的信息,如果SPD損壞,可能會導致啟動故障。從理論上說更換SPD是可能的,但實際會遇到很多問題,一般不予考慮。其實要解決SPD故障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主板BIOS設置中將SPD檢測功能關掉,然後手動設置合適的內存參數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