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不能使用ATA133模式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最近購買了一塊Maxtor 80GB硬盤和一塊GA-8PE800主板,但是我發現了一個問題,硬盤包裝盒上注明硬盤接口是ATA133,但是啟動電腦後,系統信息卻顯示硬盤接口模式為ATA100,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硬盤的ATA133傳輸模式需要主板、操作系統和驅動程序等多方面的支持才能實現,尤其要取決於主板采用何種芯片組,只是硬盤支持ATA133是不一定就能實現的。你的這款技嘉主板采用的是Intel 845PE芯片組,最高只支持ATA100的傳輸模式,並不支持ATA133,所以你遇到的情況是正常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