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USB接口光電鼠標不聽使喚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有一台組裝電腦,安裝的是WinXP系統,使用USB接口的光電鼠標,可是每天第一次啟動後,鼠標總不聽使喚,需要拔下鼠標再插上才好使用,或重新啟動系統也可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答:根據你說的情況,建議使用下面的方法來試著解決問題。1.把該光電鼠標接到其他使用正常的電腦上試試,看鼠標有沒有問題。如果鼠標沒有問題,可在這台電腦上換一個USB接口插接鼠標,看有沒有問題。2.如果你的主板支持USB2.0,請在WinXP系統中重新安裝主板自帶的USB2.0驅動程序及鼠標自帶的驅動程序。3.如果主機上接有較多的USB設備,先拔掉其他USB設備再啟動試試,看還有沒有這個問題。4.用光電鼠標附帶的USB轉PS2轉接頭(也可以自行購買一個),將USB接口的光電鼠標接到主機的PS2鼠標接口上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