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使用光驅時報錯的處理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不知怎麼了,只要我用光驅復制或安裝一些比較大的文件,都會造成死機(WinXP下)或藍屏(Win98下)。如當用光盤安裝一些較大軟件時,在WinXP中安裝到一半左右,正在讀盤的光驅就會突然停下來,過一會兒就會出現一個提示窗口:“安裝文件時發生輸入/輸出錯誤,這通常是因為安裝介質或安裝文件損壞引起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答:造成這種現象可能有幾種原因:一是光驅數據線質量不過關或在拔插時受損,這樣會導致光驅工作時出現以上錯誤提示。其實這不是光驅或光盤有問題,只要換一條數據線就可以了。另外也可能是你的光驅使用時間較長,光驅的讀盤能力下降造成的,你可以檢查一下光驅激光頭的物鏡表面是否很髒,如果很髒可以進行相應處理,也可以通過調整激光頭的發射功率來改善光驅的讀盤能力,不同品牌光驅的調節電位器的位置是不同的,具體調節可以參考相關文章進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