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安裝內置Modem導致系統無法啟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買了一個內置Modem,是TP-link的TM-IP5600,將它插在主板的第三根PCI插槽裡,開機後發現電腦無法啟動,系統自檢的報警聲提示是顯卡錯誤,將顯卡拔插後重啟成功,但出現花屏現象,進入系統後發現控制面板的顯卡選項前有黃色感歎號,不能識別顯卡,重裝顯卡驅動無效。有時系統無故重啟,重啟後無法自檢,斷電後啟動又可以進入系統,又斷電插拔顯卡數次,但故障始終不能排除,而Modem使用一切正常,可以撥號上網。現在我在Win98下只能使用16色和默認的刷新率,WinXP下只認得顯卡為GeForce2 GTS。該怎麼辦?我的電腦配置如下:七彩虹P4VE主板(采用VIA芯片組)、雙敏GeForce2 Ti顯卡、P4賽揚1.7GHz、現代256MB DDR266內存、LG 52× CD-ROM、希捷40GB硬盤。

  答:你說的問題是在新裝了內置Modem後產生的,可能是新裝設備的中斷號IRQ與顯卡產生沖突。請先拔掉內置Modem,看看顯卡是否工作正常,如果正常,則說明是顯卡與內置Modem發生沖突。一些品牌的內置Modem出於穩定性考慮,只能使用一個或兩個預先定義的IRQ,有時會與AGP顯卡發生沖突。另外該故障也有可能是由於板卡安裝順序不正確而造成沖突的。解決這個問題有兩種辦法:一是更換有沖突的插卡或換一個插槽插接,二是更換插卡的安裝順序。TW.winGWit.COm另外還得指出,在安裝或升級一個部件時,要先檢查主板的BIOS設置,多數主板BIOS設置中都有一項“PnP Operating System”,對於支持即插即用的操作系統,如Win9x/Me/2000/XP ,應設置為“Enable”;對於不支持即插即用的操作系統,如WinNT,應設置為“Disable”。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