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主板的時鐘發生器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最近出了點故障,經常死機,朋友說是主板問題,還說可能是時鐘發生器有問題,具體原因他也說不清楚。我查看過主板說明書,沒有關於這方面的說明。我的主板是美達S694TX,請問主板的時鐘發生器是什麼東西,它有什麼作用?我的主板的時鐘發生器型號是什麼?該怎麼解決?www.sq120.com推薦

答:普通主板說明書上不會有時鐘發生器的說明,時鐘發生器是在主板上靠近內存插槽的一塊芯片,一般是采用48針的LQFP封裝,還外接了一個晶振元件。S694TX主板使用的時鐘發生器型號是ICS9248DF,與之配套的晶振型號是14.3F9CA。時鐘發生器的作用一是在主板啟動時提供初始化時鐘信號,讓主板能夠啟動;二是在主板正常運行時即時提供各種總線需要的時鐘信號,以協調內存芯片的時鐘頻率。時鐘發生器芯片或晶振壞了,系統可能不能啟動,也可能不能正常運行。後者具體表現為突然莫名其妙地死機,有時運行正常有時又不正常等。如果懷疑是主板的時鐘發生器有問題,最好送到專業維修店維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