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重裝系統後沒有聲音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P4 2.4GHz、華碩845PE主板(板載AC'97聲卡)、微星GeForce FX5200顯卡,Kingmax 256MB DDR333內存。前幾天Win2000系統癱瘓,之後又沒有刪掉Win2000就重裝WinXP,裝WinXP時也沒有格式化原來系統所在的分區。現在WinXP可以使用,但是音箱就是沒有聲音,音箱是正常的,連接也是對的。用光驅播放CD也沒有聲音,顯示器右下角也出現了音量控制小喇叭,就是沒有聲音。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由於你沒有刪除原有的Win 2000操作系統,直接在此基礎上升級安裝了WinXP系統,不排除兩個系統間部分文件相互沖突的可能性,因此造成聲卡工作異常。建議你先卸載掉AC'97聲卡的驅動程序,然後重新安裝WinXP系統專用的聲卡驅動程序,再看看聲卡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如果實在不行,最好格式化原分區,重新安裝一遍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