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固定CPU風扇的螺釘可以減少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啟動不久報警,發出一聲接一聲的長音。打開機箱再啟動,發現CPU風扇轉了一會兒後就停了,然後報警。到電腦城買了一個新風扇,由於怕弄壞CPU,就沒取下散熱片。新風扇比原來的那個大了一點兒,因此,本來應該用四個螺釘固定,但現在只能用兩個來固定。換上後電腦正常了,但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恰當,時間長了會不會留下隱患?

  答:你處理的辦法不妥。我們知道,現在CPU散熱風扇的轉速都比較高,因此它工作時的震動也比較大,而較大體積的風扇震動更大一些,再加上將原本由四顆螺釘固定改為了兩顆固定,故長時間工作後肯定會對脆弱的CPU表面造成不利影響,甚至極有可能會損壞CPU的內核。因此,為了CPU的安全起見,最好把原來的散熱片取下,把新的散熱片安裝上去,再把風扇固定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2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