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Win8粉的絕望分化:退守Win7,再等Win9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從2011年早期開始,從軟媒當時還沒開通Win8china.com而是在Win7發布Win8消息的時候,就有大堆大堆的Win8粉在翹首以待著這個微軟號稱最大革新的新系統的到來。現在經歷了Win8 DP、Win8 CP和Win8 RP三個版本後,一些用戶開始迷茫,漫長的等待,也許並不是個美麗的結局。

就在6月的微軟內部版本裡面,微軟從代碼層干掉了Vista時代和Win7時代那華麗的Aero玻璃特效,雖然內部版本的默認主題還是冠以Aero之名,但是已經大為不同。有人傷心的說,這是微軟Windows的大退化,如同家裡的彩電突然變成了黑白電視。

而更多的人,則是抱怨,微軟犧牲了PC用戶的利益,把只適合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移動設備的操作系統特性,強加給了PC電腦用戶。而PC用戶,是微軟幾乎100%的Windows老用戶。微軟讓它最大的用戶群,犧牲了很多優秀的桌面系統體驗,去接受一個新的不倫不類的系統。

不可否認,微軟的Win8在技術上有很多的革新,例如對ARM處理器的支持、更快的開機關機速度、分屏操作應用程序、一鍵恢復出廠設置……但是,一個操作系統最靈魂的是交互界面,就是UI。

PC電腦上真的需要那些運行緩慢的全屏Metro應用程序?我們習慣了在開始菜單中尋找剛才打開過的程序、文檔……現在啥都沒了。

不僅交互界面的UI變得難受,而且UI變得難看,沒了Aero,沒了透明,還對我們說,Aero是影響用戶體驗的會讓操作者視線被干擾而失去注意焦點……

見過強詞奪理的,沒見過這麼不講理的。Tw.WinGWit.CoM

好了,這些只是抱怨,還好,在使用操作系統上,我們用戶能擁有投票權,我們守著Win7(試過嘗試轉到Mac OS但是很痛苦)、等著Win9,難道還不行麼?當然,也許Win9也一樣會希望更大失望更大,但是總會比這個初代實驗品Windows8強些吧?

Windows8正式版已經定型,微軟把槍瞄准了自己的頭部,嘭的一聲……

玩Win8,當然要來 軟媒Win8 和 Windows 8中文論壇,還要用給力的Win8優化大師。

出處:《部分Win8粉的絕望:守Win7,等Win9》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6/3105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