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卡故障導致電腦顯示器花屏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電腦故障現象有很多樣式顯卡故障導致電腦顯示器花屏也是電腦維修中經常遇見的故障前一陣子朋友使用的是華碩V顯卡采用SiS芯片剛開機時工作正常運行時間稍長後便有花屏現象發生顯卡故障導致電腦顯示器花屏傷不起~!

  看來有可能是顯卡PCB板與某個元器件接觸不良了對顯卡可能產生大量熱量的元件進行觀察和測量在檢測到主芯片SiS發現芯片左下腳(正對芯片)有兩根針腳與PCB板接觸不良輕輕地掰了一下PCB板聽到輕微的“啪”一聲響再觀察SiS芯片發現此位置又有根針腳與PCB板脫焊一共有其他的針腳焊接正常這應該就是產生故障的原因了!

  故障分析處理一般情況下產生這種故障現象可能有如下幾點原因顯存內部物理損壞;顯卡BIOS有問題;顯卡進行了超頻;PCB板與元件接觸不良有了以上思路後就可以著手進行故障檢查了首先進行顯存的檢查仔細觀察檢測四塊顯存芯片及外圍元件沒有發現虛焊和損壞特征(如爆裂變色脫焊短路等);再將顯卡BIOS刷新為正常的公版BIOS然後裝好顯卡進行測試待到故障發生時用手觸摸顯卡上的各個主要芯片並沒有發現芯片溫度升高的現象這樣就排除了顯卡BIOS有問題和顯存損壞的可能性顯卡PCB板上沒有任何關於超頻的跳線經檢查發現顯卡沒有超頻現象排除了顯卡超頻造成故障的可能性

  用一把接地良好的尖頭W內熱電烙鐵帶上手指接地環後進行補焊先用松香和酒精溶液輕輕塗抹脫焊針腳和PCB板然後將脫焊針腳焊好將顯卡裝回電腦測試長時間運行無花屏現象發生故障排除!

  知道了顯卡故障導致電腦顯示器花屏故障原因處理起來就容易得多了希望以上的分析對你有所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80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