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电脑自动重启或自动关机怎么办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过电脑开机5~6秒后就自动重启或关机的问题,笔者也遇到过多次这样的故障,总结了几点经验,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可能性1:机箱按键接触问题  如果电源按键按下去弹不起来的话,电脑会在开机后几秒内自动断电。因为电源按键长按就代表强制关机的指令。  解决办法:修理机箱按键(把里面的簧片重新弯曲一下)或者换一个按键。

可能性2:CPU风扇没转、没侦测到风扇转速、CPU温度过高  主流的主板BIOS一般都有CPU过热保护机制,但不只是通过侦测CPU温度来判定是否关机保护,除了温度外还会侦测CPU风扇的状态,如果没转或者是没侦测到转速,也会断电保护。所以这几种情况也会导致电脑开机后自动断电。  解决办法:检查CPU散热、换风扇、换风扇插座……挨个排除原因并解决。

可能性3:接触不良  长时间运转的旧电脑出现这样的情况居多,由于工作环境恶劣,板卡或插槽的金手指氧化、进灰都会导致接触不良,这样就可能导致开机后出现自动重启的问题(部分主板BIOS还会将此种情况判断为超频失败而恢复BIOS设置至默认状态)。  

解决办法:给板卡的金手指做清洁,用棉签蘸无水酒精擦拭金手指,恢复光亮后待完全干透再重新插拔试试。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11/243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