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禁止電腦玩游戲

2013/9/12 14:46:50  來源: 電腦常識 

如今,隨著電腦的普及,在城市電腦的普及率基本達到了100%,在農村的普及也是越來越廣泛,電腦給人類的生活帶了便利,但是隨著電腦使用者越來越低齡化,經常看到很小的孩子就已經會操作鼠標,會玩一些基本的小游戲。其實,喜愛探索未知是人類的天性,人類也是因為如此才得以不斷進化,才有了今日之科技。

經常有媽媽來問我:如何禁止電腦玩游戲?孩子太喜歡玩游戲了,怕影響孩子學習,如何禁止電腦玩游戲?其實這個問題,我是這麼理解的。對於學齡前的兒童,適當玩益智類游戲,有益於孩子的智力發育,但是由於眼睛正處於發育過程,每天玩游戲的時間不宜超過半個小時。對於已經上小學的兒童,在作業做完後,可以適當玩些益智游戲,每次時間也不得超過1小時。對於上中學的孩子,由於很多大型娛樂游戲的誘惑,尤其是網絡游戲,打打殺殺,尤其符合男孩子的天性。在合理安排學業的同時,可以玩一些動作類游戲,網絡游戲由於耗時太長,建議家長通過談心等方式,讓孩子遠離網絡游戲。可以進入大學之後,再接觸大型游戲。

以上說的是如何合理安排孩子玩游戲,但是很多媽媽是想禁止孩子在家裡電腦上玩游戲的,所以想通過技術手段,讓家裡電腦上無法玩游戲。但是別疏忽了,這種強制措施可能使孩子通過欺騙的方式進入網吧,現在網吧老板的素質還沒有高到真正的禁止未成年孩子進入,所以還是應通過教育,讓孩子遠離網絡游戲,僅僅通過技術手段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甚至讓孩子的叛逆心理更加嚴重,後果不堪設想。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