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Rundll32和Userinit進程有什麼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多次重啟查看系統進程的變化情況,發現以下情況:剛進入的時候系統只有一個Rundll32進程,然後當完全啟動的時候變成兩個,此後一起消失。還有就是啟動開始的時候沒有Userinit這個進程,過幾秒後此進程出現,然後再過幾秒消失。請問這是不是病毒的原因?(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Rundll32是用來調用DLL庫的程序,你如果懷疑這個進程有什麼問題,請運行msconfig來檢查是否有異常。至於Userinit進程,你大可放心,這個進程是運行登錄腳本的,用於建立連接和啟動Shell殼,而不是什麼病毒和木馬程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