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保存自動更新下載的文件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為了避免重裝系統後Windows XP總是“自動更新”,所以我想問一下專家:到底Windows XP下載回來的更新文件放在哪個文件夾裡了?(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通過Windows Update下載的所有補丁程序在安裝成功後都會被自動刪除。有以下一些辦法可以保存。

  ①如果你是局域網用戶,且局域網中的某台電腦已更新到最新狀態,則可在該電腦的“%systemroot%\Windows”下找到“Windows Update.log” 文件(“%systemroot%”為系統所在的盤符,一般為“C: ”),用記事本打開該文件,可以看到裡面包含了所有更新過的程序記錄,其中格式如“http://download.windowsupdate.com/msdownload/update.../??.exe”的鏈接就是補丁程序的下載地址。新建一個文本文件,命名為“Update.lst”,再將日志中記錄的下載地址按照每行一個地址的格式復制到該文本文件中,啟動FlashGet下載工具,點擊“文件→導入列表”命令,選擇“Update.lst”即可。tw.WiNgwIt.Com當任務全部下載完成後,按照日志中記錄的順序(通常是從上往下)逐個雙擊並安裝補丁即可。
  ②若是單機用戶,先點擊“開始→Windows Update”命令,然後在打開的頁面左邊列表中點擊“掃描以尋找更新”,再點擊“復查並安裝更新”查看需要更新哪些補丁。接下來再點擊“立即安裝”按鈕,當出現開始下載補丁的對話框後,選擇“取消”,接下來就可以在資源管理器中找到“%systemroot%\Windows”目錄下的“Windows Update.log”文件了!再按照以上所說的方法將補丁程序下載並安裝即可。
  其實,當系統自動更新完畢後,那些補丁程序已經下載到本地磁盤的臨時文件夾中了,具體的位置在“Windows update.log”日志文件中也有記錄。如果沒有刪除這些文件,就可以根據所記錄的臨時文件夾找到這些補丁程序。
  另外你也可以利用一個小程序來幫助你保存Windows系統采用自動更新程序所更新的補丁,這樣再次重新安裝系統就不再需要在線更新了,只需要將原來保留的補丁重新安裝一次就可以了!下載地址:http://down1.zol.com.cn/bbs/upload/2004/11_06/1099706589338.rar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5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