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無法枚舉證書存儲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計算機裡有一些文件使用了EFS加密功能來加密。我想備份密鑰,可運行certmgr.msc卻提示“無法枚舉證書存儲。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文件。”點擊“確定”後,打開的證書界面裡面是空的,什麼信息也沒有,這是怎麼回事?(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在Windows 2000中不要使用運行certmgr.msc的方法來備份密鑰,正確的操作方法如下:
  ①使用系統內置的Administrator賬戶登錄(不要使用一個普通的具有管理員權限的賬戶登錄),運行Secpol.msc,打開“本地安全設置”對話框。點擊“公鑰策略→經過加密的數據恢復代理”,在右邊窗格將顯示一個頒發給“管理員”的證書,並說明它是用來進行“文件恢復”的。
  ②右鍵單擊此項,在彈出的右鍵菜單上點擊“所有任務→導出”打開“證書導出向導”對話框。選擇“是,導出私鑰”選項。在導出文件格式對話框中,如果想刪除與“管理員”賬戶關聯的私鑰,則請選中“如果導出成功,刪除密鑰”復選框。最後按照提示導出證書和密鑰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