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內存越大越好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主板是I865芯片組,CPU為P42.4C,內存為512MB,最近為了玩Quake4、DOOM3游戲,所以增加了一條512MB內存,總共內存為1GB,但發現無法進入游戲,每次進入游戲都自動退出,而且發現上網下載文件或運行常用軟件時,速度提升並不大,請問是什麼原因?www.sq120.com推薦
  答:雖然目前的主流操作系統和應用軟件對內存的需求越來越高,不少游戲用戶都急切將自己的內存提升到1GB的行列,但對於應用角度而言,內存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我們要考慮PC平台是否能合理應用1GB內存,在使用中發現,對於一些i915、NF4以下的平台而言,很多用戶升級到1GB內存後,卻發現主板無法支持1GB內存,比如一些主板無法支持單條1GB內存,或者無法同時支持兩條512MB內存,並且在運行程序時出現報錯現象,比如在玩游戲時無緣無故的自動退出,運行3DMark等測試軟件時無法正常通過等。而一些I865系列、nForce 2系列的芯片組主板與1GB內存存在的兼容問題,用戶可以嘗試升級主板BIOS來嘗試解決。
  對於常用的應用,比如上網、運行簡單辦公軟件,由於512MB足以發揮最大性能,因此內存提升到1GB後,速度提升就微乎其微了。另外需要提醒的是,Windows 98/Me操作系統對於1GB內存的支持存在一些問題,比如使用1GB內存時系統會提示內存不足,或在系統啟動時停止響應,即使能夠進入系統也會出現播放視頻影音文件時無聲、不能正常使用MS-DOS模式等情況。Tw.wInGwIT.Com對此可以找到系統盤中的Windows目錄下的System.ini文件,然後查找“[vcache]”項目列表,並且在其下面添加MinFileCache=1048576和MaxFileCache=1048576兩行內容來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