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大硬盤無法識別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的主板為I845PE、內存為256MB、CPU為P41.8A GHz、硬盤為60GB,最近為了存儲視頻文件,購買了一塊160GB硬盤,但買回來安裝上去,開機時發現主板無法識別該硬盤,請問這是什麼問題,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www.sq120.com推薦
  答:盡管目前160GB硬盤成為主流,但在一些非主流主板上,我們發現出現了137GB容量無法支持的限制問題,對此大家可以升級主板BIOS程序來解決問題,如果廠商沒有提供更新的BIOS程序,可以嘗試使用BIOS Patcher工具軟件給主板BIOS打補丁,當然,有時候即使解決了BIOS對137GB硬盤限制問題,但目前常見的操作系統在默認情況下並不支持48位尋址,一樣也不能支持超過137GB的硬盤,對此我們可以使用Windows 2000/XP光盤引導系統,在安裝過程中建立一個容量小於137GB的主分區(也可以使用Windows Me啟動軟盤中的Fdisk劃分主分區)。隨後的擴展分區在安裝好Windows 2000/XP之後采用磁盤管理工具進行分區與格式化操作。
  但是Windows 2000/XP本身也不支持48位尋址,即便所有的分區容量都小於137GB,也會出現空間識別錯誤的問題。為此,Windows 2000必須安裝好Service Pack4補丁,而Windows XP必須安裝好Service Pack2補丁。tw.wINgWIt.cOM打上補丁後還遠遠不夠,必須修改注冊表才能真正激活48位尋址。對於Windows 2000系統,展開注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CPI\Parameters,然後新建一個名為EnableBigLba的DWROD鍵項,將其值設為1;對於Windows XP系統,展開注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CPI\Parameters,然後新建一個名為EnableBigLba的DWROD鍵項,其值設為1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