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windows文件同步的應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Windows操作系統的“同步”功能大大地簡化了我們對文件和文件夾之間的比較、拷貝、粘貼以及網頁的更新等繁瑣的操作過程,是我們備份、更新文件,了解最新網頁信息的最佳方式。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同步”功能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對網頁文件的同步更新,另一種是文件或文件夾的同步更新。前者是通過脫機文件的Windows同步管理完成,後者則要用到公文包功能。下面筆者就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為朋友們講解一下“同步”功能的使用(其他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統“同步”功能與Windows XP大同小異,這裡不再贅述)。

網頁脫機文件的同步

當我們使用的電腦經常從網絡斷開時(如撥號上網的用戶),我們可以將某些網頁指定為可脫機訪問,把網頁的共享文件存儲在電腦上,讓我們在未連接到網絡時也能浏覽網頁內容。

如果你使用了“同步”功能,那麼下次你重新連接到網絡的時候,系統會對你上次保存的網絡文件自動檢查更新,使你在脫機狀態下浏覽到的永遠是最新的網頁內容。

1.使網頁可脫機使用

打開IE浏覽器,訪問某個網頁,打開IE上方工具欄中的“收藏”菜單,單擊“添加到收藏夾”,選中“允許脫機使用”復選框(如圖1)。tw.WIngWit.com

圖1允許脫機使用

如果你想要計劃更新網頁和下載內容的數量,可單擊“自定義”,進入脫機收藏夾向導(如圖2),然後一步一步按照屏幕上的指令操作。

圖2脫機收藏夾向導

如果要將收藏夾中已經收藏的網頁內容設置為可以脫機查看,可在“收藏”菜單上,單擊“整理收藏夾”,單擊要設置為脫機閱讀的網頁,選中“允許脫機使用”復選框(如圖3),要指定網頁的更新計劃以及下載內容的數量,請單擊“屬性”。

圖3整理收藏夾

2.將網頁更新為最新版本

連接上網絡後,單擊IE浏覽器上方的“工具”菜單,然後單擊“同步”打開同步管理器(你也可以從命令行打開“同步管理器”,方法為單擊“開始”菜單,指向“運行”,輸入“mobsync”,然後單擊“確定”)。

打開同步管理器後,選擇好你要進行同步的網頁,再點擊下方的“同步”按鈕,軟件就會自動完成網頁的更新了。點擊“屬性”按鈕可以計劃更新網頁和計劃下載內容的數量。另外使用“同步管理器”可以指定同步哪些脫機文件、何時同步以及同步文件之前Windows是否給出提示等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