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sata啟動慢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出現問題:筆者把新買來的SUMSUNG HD160JJ(160GB SATA2,3.0Gb/s規格,可以向下兼容SATA,1.5Gb/s)硬盤接到我的KM400主板(VT8237南橋),一切步驟正確完成之後。開機,主板檢測,CPU,內存,IDE設備自檢都通過了。但是接下來的SATA設備就不能通過了。系統顯示“Eetecting SATA Driver...”就定在那裡不動了,硬盤燈也不亮了。一開始以為是第一次可能檢測要久些,但是等了很久後都沒動靜。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分析問題:接線方面都沒錯,再看看是那裡錯了。是不是主板太老硬盤太新而不兼容呢?但查過資料後發現,主板和硬盤是可以相兼容的。資料也說不組建RAID,安裝系統時可不用軟盤加載驅動程序,直接就能用。也就是說自檢時會有顯示,而且還能通過的。
  但是就算主板不支持它,應該也會顯示是否找到SATA設備。而眼前的症狀卻像卡住不動了。一次次重啟、檢查還沒能改變原狀。百般無奈,只得拆下硬盤准備到朋友的機試試。無聊間,在數一下數據線插頭裡的針,卻發現了一個可能改變現狀的問題。
  解決問題:數據線插頭裡的一根針頭被兩針之間的一塊塑料給擠得趴下,不像其他針一樣。這針貼在插頭底部,可能沒起到導電的作用。以前39針的IDE數據線少一根針都可能影響數據傳輸,別說現在才幾根針。tw.WIngWit.cOm
  看來這數據線真的有很大的質量問題。去找來媽媽的繡花針,硬是把這針給弄挺起來。重新接上硬盤,開機試試。隨著“嘟”的一聲,所有的自檢飛快且順利地結束,幾乎看到SATA Driver的自檢。後來安裝系統,安裝其他應用軟件,聽歌,看電影等操作沒出現問題。一直用到現在一個多月,再也沒類似問題出現。看來SATA硬盤的數據線是不能忽視的關鍵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