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打開視頻文件就重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於2006年12月組裝了一台電腦,主要配置為:AMD Athlon64 X2 3800+(AM2)處理器、映泰TFORCE 570 U主板、黑金剛DDR2 667 512MB×2內存、希捷7200.9 160GB(串口)硬盤、GeForce 7600GS(256MB)顯卡,操作系統安裝了Windows XP+SP2。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機器買回後在播放音樂時播放器停止響應,當時也沒在意,啟動“任務管理器”,結束相應進程。誰知第二天問題就來了,只要雙擊rmvb文件電腦就重啟。懷疑播放軟件有問題,就把RealPlayer10卸載了。接下來發生的問題更不可思議,我在某一文件夾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並單擊“屬性”項後,機子又重啟。
  在以後的幾天裡,電腦經常發生無故重啟的現象,每天不少於三次,好像每個軟件都和Windows XP有“矛盾”。重裝系統,問題依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單獨檢測各個配件,都沒發現什麼問題。
  無奈之下筆者想到了給主板刷新BIOS。主板原來的BIOS是2006年9月14日發布的,筆者登錄映泰官方網站,並下載了發布於2006年10月18日的BIOS文件,在BIOS文件特性說明中,官方描述為“增加對AMD Athlon64 X2 CPU穩定性”。不過,刷新BIOS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筆者的心都快涼了。Tw.WINGWIT.Com
  經過一番苦苦搜索,筆者發現了“AMD雙核CPU優化驅動”,就將它下到本地磁盤上。解壓後打開一個名為“安裝說明”的txt文件,一看全明白了:CPU也需要驅動程序呀!
  按照說明,先後依次安裝了AMD AM2 X2 CPU驅動程序(amdcpusetup.exe)、微軟相關補丁(KB896256chs.exe)以及AMD雙核優化程序(Setup.exe)(注:安裝順序一定不能亂)。
  安裝上述程序後,筆者的電腦再也沒有出現過無故重啟的問題。朋友,如果你也遇到類似的問題,不妨借鑒本文的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