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鍵盤沖突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歡玩網絡游戲,特別是諸如《勁樂團》、《勁舞團》之類音樂既好聽、畫面又好看的游戲。為了苦練技術,有些人不惜花高價購買一款手感好、按鍵壽命長的高檔鍵盤。不過,當鍵盤買回來後卻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在游戲中同時按下幾個按鍵就會失去響應,甚至音箱中傳出“嘟嘟”報警聲。鍵盤沖突怎麼辦?如何解決游戲中經常出現的鍵盤沖突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其實,這個問題就是我們常說的鍵位沖突,它是指在游戲或其他操作中,同時按下鍵盤上的幾個按鍵,比如“S+D+F+Space+J+K+L”(《勁樂團》的按鍵),這時總有幾個鍵沒有反應(往往是先按下去的有反應,後按下去的就沒有)。
小貼士:
  鍵位沖突是很多鍵盤的共性。我們現在所使用的鍵盤都是采用非編碼設計,這種設計放棄了一一對應式的信號電路,采用矩陣方式來識別每一個按鍵。這樣做的好處是鍵盤內部所需的信號線數量遠遠少於按鍵數量,設計電路時不需要眾多的走線和芯片針腳。但信號線數量不夠的隱患就是鍵位沖突。
  鍵位沖突的問題出現在游戲中,無疑讓人感覺不爽。雖然可以改善,但無法避免。那麼怎樣知道自己的鍵盤是否存在鍵位沖突問題呢?筆者在此給大家介紹一款非常實用的測試工具——PassMark KeyboardTest(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tW.WINgWit.cOM我們可以借助它來做一個鍵位沖突的測試試驗(如圖)。

  比如,同時按下“S+D+F+Space+J+K+L”,如果對應的按鍵全部變成紅色,則表明鍵盤可以正確識別(即七鍵不沖突)。當然,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測試一些其他按鍵的沖突情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