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壞道產生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前幾天,一個朋友的硬盤出現壞道,影響到正常使用。找到筆者幫忙看看。我用VCR硬盤測試軟件一測,壞道還不少(圖1)。經過分析,最後確診“罪魁禍首”就是那個雜牌的硬盤散熱器,由於長期震動的影響,導致硬盤產生了壞道,最後竟然罷工了。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為了修復硬盤,筆者先用“效率源科技_邁拓專修”軟件備份了故障硬盤的固件(圖2)。接下來,打開硬盤的“自動校准”功能,最後修復了該硬盤(圖3)。

小貼士:
  “自動校准”是邁拓廠家固化在硬盤固件內的一種自我修復程序,在硬盤維修過程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它可以修復大量的紅綠塊和不穩定扇區,操作比較簡單。惟一的不足是維修比較耗時。啟動“自動校准”後,硬盤可以根據廠家預設的流程對硬盤損壞的部分進行自我修復。
  在朋友取回修好的硬盤時,筆者一再叮囑他不要再用雜牌的硬盤散熱器(圖4)了。多數雜牌的硬盤散熱器有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風扇轉速比較快。雖然你會覺得這種散熱器的風力不錯,但如果風扇質量不過關,就很容易產生較大的震動,而震動是硬盤的“第一殺手”。因此,個人建議不要貪圖一時便宜而購買這種散熱器,否則“悲劇”很容易上演。

兩點建議
  1.如果機箱散熱風道設計合理,電腦所處的環境不是很惡劣的話,盡量不要使用硬盤散熱器。Tw.WIngwiT.com畢竟硬盤在一般的環境下都能穩定工作,不然產品在出廠檢測時是無法過關的。
  2.如果一定要使用硬盤散熱器,建議大家不要隨便買個雜牌產品了事,一定要選擇品牌產品,畢竟這關系到硬盤“生死”的問題。何況硬盤有價,數據無價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