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Press F1 to Resume的原因

2013/9/12 17:10:26  來源: 電腦常識 

  問:一個星期前電腦被鄰家小孩誤修改了BIOS後系統就無法啟動了。後來我就將BIOS載入了優化缺省設置,問題也就隨之而來,每次我開機時,BIOS自檢後就在最後顯示兩行:“”,然後啟動就停止了,在我按下F1之後系統才能接著正常啟動。雖然這個問題沒怎麼影響電腦的使用,可我總覺得不妥,希望能得到幫助。

    答:“A: Drive Error”的提示是指,系統啟動時不能通過A盤也就是3.5英寸軟盤啟動。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你在將BIOS載入優化缺省設置後,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的“First Boot Device”選項自動設置成了“Floppy”,即首先從軟盤啟動。因為你沒有軟盤,所以就會出現以上現象。解決的方法是,將“First Boot Device”設置成“Hard Disk”或“CDROM”,即系統啟動時先通過硬盤或光驅啟動即可解決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板電池沒電不能保存CMOS的設置,如果是這樣,可以換了電池後重新設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