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鍵盤多媒體鍵不能用

2013/9/12 17:10:2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最近購買一個工包的無品牌多媒體鍵盤,商家說不用安裝驅動程序可以使用,但將鍵盤連接到計算機上,啟動計算機,進入Windows XP操作系統下使用該鍵盤,發現部分功能鍵無法使用,請問這是為什麼啊?

  答:這是由於你的多媒體鍵盤掃描碼與Windows XP操作系統設定的擴展掃描碼不統一造成的。理論上,計算機是通過掃描碼判斷用戶按下哪個按鍵。微軟在其操作系統中,已經為多媒體鍵盤的擴展功能按鍵定義了擴展掃描碼。如果鍵盤生產廠商遵循這個標准生產,你的多媒體鍵盤就可以正常使用。按你所說,你的多媒體鍵盤肯定有部分快捷鍵未統一規范掃描碼,所以操作系統就無法做出響應,必須安裝廠商提供的附加軟件才可以正常使用該多媒體鍵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