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找不到光驅的原因

2013/9/12 17:10:16  來源: 電腦常識 
  軟件方面:用殺毒軟件進行殺毒。有可能是系統感染了病毒,修改了注冊表造成的。選擇“控制面板”→“系統”→“硬件”→“設備管理器”,在“設備管理器”中展開“IDE ATA/ATAPT控制器”,在IDE通道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缷載”命令,將“主要和次要通道”都卸載。重新啟動後電腦會找到IDE上的設備,並重新自動安裝驅動程序,即可找到丟失的光驅。

  硬件方面:首先檢查連接光驅的數據線和電源線是否插牢,是否存在斷路、接觸不良等情況。如果這些都沒問題,再用一根新的數據線換上試試。如果問題仍沒有解決,則有可能是光驅的激光頭讀盤性能不穩或者是光驅電路板上的芯片散熱不良時造成的,解決的辦法是更換光驅或改善光驅的散熱條件。

  這位來自吉林的熱心讀者孫蓓將獲得BenQ海貝鍵盤時尚版一個,這裡我們也提醒一下回答問題的讀者朋友們,在回答問題後記得要留下姓名、地址以及電話號碼,方便我們寄出獎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