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NET編程 >> 正文

制作ASP腳本組件實現重啟服務器

2022-06-13   來源: .NET編程 

  大家知道直接使用ASP是不能夠重啟服務器的這時我們需要制作一個組件來實現功能ASP通過這個組件調用系統API然後按照不同的重啟和關機方式進行操作!

  下面先說COM的制作在VB中新建一工程當然是AceiveX dll的!

  )先修改工程屬性在工程屬性窗口將工程名稱改為system在類模塊窗口將模塊名稱改為contral保存工程;

  )然後添加一個模塊用來聲明需要使用的API和常數!下面是模塊中的內容!

  Declare Function ExitWindowsEx Lib user (ByVal uFlags As Long ByVal dwReserved As Long) As Long

  )在類模塊中輸入下列代碼

  Public Function reboot(atype As Variant)

  t& = ExitWindowsEx( atype)

  End Function

  該函數需要傳入一個參數用來控制啟動方式這個參數是從ASP程序中傳入的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具體的使用方法!

  編寫完上面的代碼保存工程將工程編譯為systemdll下面就寫ASP程序!

  ASP中的代碼非常簡單

  <%
  atype=request(atype)
  set sys=serverCreateObject (systemcontral)
  sysreboot(atype)
  %>

  其中atype可以使用均為關機用來重啟寫完後執行ASP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net/201311/1547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