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編程 >> Oracle >> 正文

經典的問題與解答(4)

2022-06-13   來源: Oracle 

  作者starlight
  
  我在安裝了RPM後執行以下命令 rpm Uvv /root/xcindirpm 得到如下信息 failed dependencies: libcso is needed by xcind libXso is needed by xcind 我不知是什麼原因libcso及libXso確確實實都存在我的cpio是達到了rpm的最低要求 ?
  rpm將已經通過rpm安裝好的包的情況記錄在案如果在它自己的記錄中 找不到的話就認為你沒有安裝(stupid!)你的情況是它將記錄保存在 /var/lib/rpm目錄中 因為你是新安裝的rpm系統那裡面當然不會有任何記錄了不過如果你 確認你的系統中存在那些東西那麼你可以給出nodeps選項; rpm不理會潛在的依賴性問題就行了 當采用以上作法時請特別當心一定要確認所需部件的確存在
  
  
  
  
  我想安裝SNMP管理程序Scotty(~schoenw/scotty/) 從FREESOFT download scottyirpm 運行 rpm ivh scottyirpm 出現如下警告/usr/man/mann/alled 不知如何解決希望幫助!
  
  用 rpm i force 強行安裝 當然最好先把有沖突的文件備份一下
  
  
  
  
  我不想讓別的用戶看到/etc目錄 要怎樣做?
  
  chmod /etc 使 /etc 看起來象 drwxrwx root root /etc
  
  
  
  我有個core文件在目錄 用cat core 後顯示就不正常了 問題是core是干嗎用的?為什麼cat core 後顯示會有問題?
  
  這個文件是發生故障的那個程序的內存影像錯誤的原因不一定是 內核錯誤常見的錯誤是非法指針一般將其刪除就行了 因為這是個二進制文件通常終端用某些二進制碼做一些控制動作 例如改變顯示模式我們通常的xterm等還有Linux控制台都仿真 DECVT的控制碼當你cat core時會碰到控制碼將顯示模式改變你因而看到亂碼出現這種情況時你打入reset命令通常能恢復 正常顯示
  
  
  
  
  後綴為bz的文件如何解壓?
  
  用bunzip
  
  
  
  
  在Linux中怎樣顯示內存占用情況如同dos下的mem命令?
  
  free顯示物理內存和交換分區的信息 top顯示每個程序占用內存的細節 或者下載ftp://ptahlnfkthse/pub/qps/下的qps 
  
  
  
  
  在linux上是否能運行SCO UNIX的二進制程序?
  
  在Linux上運行 SCO SYSTEM V 上的二進制程序可以通過iBCS子系統進行 Redhat帶有iBCS版本我試過較低版本的iBCS好象 沒什麼問 題只是你可能得有原系統的某些庫文件
  
  
  
  
  在Linux下如何運行Windows和dos的程序?其上能運行office嗎?
  
  名為wine的windows模擬器作為一般應用還不夠好而dos的模擬器 dosemu確相當不錯 准確的說dosemu並不是dos模擬器它提供一虛擬x機來運行dos 可以運行dos和純dos它也提供VCPI和DMPI支持windows 在實模式 下工作得很好在windows上可運行Winword 我在dosemu下運行過標准模式和增強模式的windows不過配置 相當困難表現的性能也不好不夠穩定 office沒有for Linux版而windows模擬器上也無法運行(微軟的軟件 應用了大量的未公開調用這是原因之一)在Linux上你可以使用 staroffice和applixware office之類的for Linux的辦公軟件不過它們都是 商業軟件
  
  
  
  
  有哪幾種方法啟動LINUX具體怎麼做?
  
  主要有三種LILO應該屬於非常好的啟動管理器一類你可以有兩種方法安裝它: ) 裝到主引導區(MBR)這是最好的需要說明的是mbr的內容是 獨立於操作系統的安裝lilo不會對doswinwin nt 的分區構 成任何影響反而win的安裝程序kv會把LILO破壞掉! ) 裝到 linux root分區的引導塊中就是hda這種方法適合 於你使用systemCommanderWin NTOS/等作引導選擇時因為從原 理上說所謂引導選擇就是選擇一個合適的分區把它的塊讀入內 存再運行之DOS分區的塊稱為引導記錄 不要和MBR混為一談!   二還可以使用NT作引導管理不過較為麻煩你需在安裝好lilo後運 行: dd if=/dev/hda of=/mnt/dosc/bootsectlnx count= 假設你的DOS C: mount到 /mnt/dosc然後修改 bootini 加一句: c:\bootsectlnx=LinuxNT 的啟動選擇器位於 C 盤的引導記錄內和 MBR 沒關系安裝 LILO不會影響它! 三使用軟盤啟動這種方法適合於測試新編譯的內核不太適合日常使 用
  
  
  
  
  我是一個linux初學者我的機器安裝了windows四個分區(G) 我希望 windows和linux共存我裝linux前如何准備?留一分區給linux?設為非dos分區?
  
  先安裝其他OS 最後安裝Linux Linux會很客氣地幫你管理所有的系統 千萬 不要先安裝Linux再安裝 因為會很不客氣地將硬盤主分區引導程序改為 他自己的 全然不顧人家的存在:( 安裝時只分配所用的分區 其他的不用管 在安裝Linux時 用Linux的分區 命令建立自己的分區 祝你成功!
  
  
  
  
  我的Linux啟動時必須在lilo提示時鍵入linu ether=xeth 才能正確的啟動我的網卡有沒有 一種方法把這個參數加到rcinet或者別的啟動文件中?我的網卡是是ne兼容網卡
  
  在/etc/nf中增加 append = ether=xeth 然後運行lilo
  
  
  
  
  請問我在Linux下如何制作啟動盤?
  
  在Linux下制作啟動盤有如下步驟 將一張有ext文件系統的軟盤放入軟驅如果是尚未建立文件系統將內核拷貝入軟盤可以先使用mount命令軟盤掛到系統上再使用命令 cp /vmlinuz /mnt/floppy (假設內核文件是/vmlinuz軟盤掛在/mnt/floppy) 打入rdev /dev/fd /dev/hda (假設root文件系統在/dev/hda上) 可以使用命令 mkfsext /dev/fd (假設軟盤在A驅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program/Oracle/201311/184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