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Windows系統重裝後怎麼使電腦更快?[1]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怎麼樣重裝系統後能使電腦更快?需注意些什麼呢?來看看網友的經驗之談吧

  一合理使用硬盤

  何為合理使用硬盤呢?首先我們要了解硬盤盤片的物理結構分區並格式化後的硬盤卻是以扇區為基本單位的一個分區是由若干個扇區構成的那什麼是扇區呢?我們都知道磁盤在工作時是轉動的它所存儲的信息是按一系列同心圓記錄在其表面上的每一個同心圓稱為一個磁道一個扇區的大小為字節一個整圓環為一個磁道一個磁道上有若干個扇區所以我們不難看出越靠外的磁道上的單個扇區其體積越大換句話就是其密度越小由於硬盤是機械傳動所以磁頭對其的尋找寫速度也就越快分區的分布也是從外圈向內圈的所以C盤相對於D盤等要靠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感覺C盤比DE等分區要快的原因

  明白了上面的知識我們就能合理使用硬盤了!以一塊容量為GB的新硬盤為例進行說明把C盤分為GB(視操作系統而定)把D盤調成GB把E盤設為GB省下的就看著設吧(可對半分為F和G盤)——對系統速度沒有什麼影響

  分好區後如何使用是最為關鍵的

  把操作系統裝在C盤上並把MwIEfoxmailICQQQFlashGet超級兔子播放器軟件以及一些看圖軟件等常用小型軟件也安裝在C盤上如果您使用諸如Office之類的微軟大型軟件的話也要將其安裝到C盤上當然由於我們並不會用到其中的全部功能所以要定制安裝那些有用的部分以節省C盤空間!然後把虛擬內存設置到D盤上(只是暫時的^_^)後再使用系統自帶的磁盤碎片整理程序把C盤整理一下

  使用微曉注冊表優化大師之類的系統修改軟件把我的文檔上網緩沖上網歷史收藏夾等經常要進行寫刪操作的文件夾設置到D盤上來盡量避免其它分區產生磁盤碎片而降低硬盤性能!

  把各種應用軟件安裝到E盤至於游戲可裝在F盤G盤用來存放影音文件

  對C盤再進行一次碎片整理然後進行完下面的第二大步後再把虛擬內存設置到C盤上!

  二虛擬內存的設置

  將虛擬內存設置成固定值已經是個普遍真理而且這樣做是十分正確的但絕大多數人都是將其設置到C盤以外的非系統所在分區上而且其值多為物理內存的多數人都認為這個值越大系統的性能越好運行速度越快!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系統比較依賴於虛擬內存——如果虛擬內存較大系統會在物理內存還有很多空閒空間時就開始使用虛擬內存了那些已經用不到的東東卻還滯留在物理內存中這就必然導致內存性能的下降!

  於是筆者從MB內存開始試起至MB內存為止發現上面的說到的事實是非常正確的虛擬內存應設置為物理內存倍(倍是多少啊?就是禁用!^_^)為好而且物理內存越大這個倍數就應越小而不是越大當物理內存等於或大於MB時絕大多數PC就可以禁用虛擬內存不用了這時內存性能是最高的!^_^

  至於您的虛擬內存具體要設置成多大您就要自己試一試了因為這和常駐內存軟件的多少和大小以及您平時運行的軟件是有直接關系的所以筆者無法給出建議值您可先將其設為物理內存等同後再運行幾個大型軟件如果沒有異常情況出現的話您就再將其設置成物理內存的一半後再運行那幾個大型軟件如果出現了異常您就要適當加大虛擬內存的值了!以此類推當您找到最佳值後只要把這個值設置到C盤上就OK了!

  注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ME及以下的操作系統的話可下載MagnaRAM來優化物理內存和虛擬內存這樣的效果更好!另外筆者建議您不要再使用那些所謂的優化和整理內存的軟件了!

  合理擺放快捷方式

  絕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運行軟件都是通常該軟件的快捷方式來做到的硬盤越來越大安裝的軟件也越來越多有很多朋友喜歡把快捷方式都放到桌面上這樣不但使您眼花缭亂而且系統性能也會下降而且會造成系統資源占用過大而使系統變得不穩定所以我們最好把桌面上的快捷方式控制在個左右其它的快捷方式可全放到開始菜單和快捷啟動欄中而且把所有軟件的卸載快捷方式刪除以提高系統性能另外盡量不要存在重復的快捷方式

  四慎用安全類軟件

  這裡所說的安全類軟件就是指實時性的防毒軟件和防火牆該類軟件對系統資源和CPU資源的占用是非常大的(有的高達%以上)如果您不經常上雜七雜八網站的話這類軟件完全沒有必要使用!這比對CPU進行超頻可實際方便得多了!)

[]  []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311/101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