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win xp如何刪除惡意代碼讓系統免受侵擾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電腦在浏覽過含有惡意代碼的網頁後,計算機可能會中毒,計算機啟動後會自動打開一連串的網頁,並限制對主頁屬性窗口的修改。要杜絕惡意網頁代碼,我們該怎麼做呢?

步驟如下:

1、解開被禁用的注冊表:執行軟盤中的“unlockreg.reg”文件,此文件是用記事本建立一個以REG為後綴名的文件,文件名可自定義,內容如下:

REGEDIT4

空一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

DisableRegistryTools"=dword:00000000

注意:在“REGEDIT4”一定要大寫(如果你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用戶,請將“REGEDIT4”寫為“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且後面要空一行,並且“REGEDIT4”中“T”和“4”之間一定不能有空格。

2、解決IE屬性主頁不能修改:打開注冊表,展開注冊表到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Control Panel下,將“homepage”的鍵值由原來的“1”修改為“0”或著干脆將“Control Panel”刪除就可以了!

3、修改IE的標題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 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在注冊表中找到以上兩處主鍵,將“Window Title”主鍵值更改為“Microsoft InternetExplorer”即可。Tw.wINgwit.cOm

4、IE默認連接首頁被修改:被更改的注冊表項目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Start Page”將鍵值修改為自己喜歡的網址即可。

5、刪除自運行程序:打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sion”及 “HKEY_LOCALMA 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在RUN文件夾中,有許多Windows啟動時便開始運行的程序,但是在菜單“開始-程序-啟動”中卻找不到。把自運行程序刪除即可。

6、右鍵菜單中的網頁廣告:將注冊表展開到HKEY_CURRENT_ 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enuExt,在IE中顯示的附加右鍵菜單都在這裡設置,常見的“網絡螞蟻”和“網際快車”點擊右鍵下載的信息也存放在這裡,只需找到顯示廣告的主鍵條目刪除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2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