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電腦詭異問題解答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基於本人的電腦應用經驗,總結了一些奇怪的電腦問題,特列出與大家分享:

問題1:
XP開始菜單不見了:
運行--gpedit.msc--用戶配置-管理模板-任務欄和開始菜單-“強制典型菜單”-“已禁用”
用戶名不見了:
開始——運行,輸入Services.msc,找到“Terminal Services”服務,設置其啟動方式為“手動”,並啟該服務

問題2:
桌面文件名陰影:
電腦|屬性|高級|性能項的 設置|自定義|在桌面上為圖標標簽使用陰影|打上勾|

如果不行,再在桌面空白處右擊|排列圖標|在桌面上鎖定web項目|把勾去掉

可以嘗試以下4種方法:
1.右擊“我的電腦”,依次單擊“屬性/高級/性能設置”在“視覺效果”頁中將“在桌面上為圖標標簽使用陰影”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2.右鍵桌面空白處右擊,在“排列圖標”裡去掉“鎖定桌面的web項目”
3.有時會出現上述設置也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就可以通過新建一個用戶的辦法解決,但桌面圖標、快速啟動欄以及環境變量等等設置會恢復為默認狀態,需要重新設置。tW.WinGWIT.CoM(一般不用這項)
4.另一種方法也可輕松解決問題:右擊桌面空白處,依次單擊“屬性/桌面/自定義桌面/web”選項,將“網頁”欄中的“當前主頁”以及 “http//......”等所有各項前面的勾全部去掉(“http//……”為從Internet添加網頁或圖片的地址,一般不需要,可將它們全部刪除),並將下面“鎖定桌面項目”前面的勾也去掉,單擊確定完成設置,就又能看到可愛的桌面圖標了。

另外有一種情況就是安裝了某種程序之後(比如系統提示:是否將該Active Desktop項添加到您的桌面上),桌面文字變的不透明。在“運行”中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在“用戶配置→管理模板→桌面 →Active Desktop”中,點 啟用Active Desktop(活動桌面)然後點擊“屬性”選定“已禁用”,點禁用Active Desktop (活動桌面)“屬性”選定“已啟用”;之後打開控制面板,在經典視圖中打開系統,在“性能→高級選項→性能→視覺效果→使桌面文字透明”(等價於在之後執行第1種方法)。

二、注冊表修改法:
在“開始”--->運行--->打入“regedit”回車HKEY_USERS--->S-1-5-21- 1121289129-3884528725-3932546534-1006>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找到“ShowCompColor”=“dword:00000001”更改為“dword:00000000”
找到“ListviewShadow”=“dword:00000000”更改為“dword:00000001”
(更改方法為雙擊)
要重啟動。

問題3:
將音量圖標放入任務欄失效的解決方法:
剛剛重裝完系統,但發現桌面右下角的音量調節圖標不見了,到控制面板把“音量圖標放入任務欄”勾上,但還不能解決問題。後來經過修改注冊表解決了這個問題。

把這段注冊表導進去就可以了.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ellServiceObjectDelayLoad]
"SysTray"="{35CEC8A3-2BE6-11D2-8773-92E220524153}"

使用方法:新建一個文本,把以上的英文復制進去,保存為.reg格式,然後雙擊導入盡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