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xp U盤無法復制磁盤寫保護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相信很多人在使用移動存儲設備,如U盤、移動硬盤時,曾遇上把U盤、移動硬盤插上電腦後,突然不能復制了,提示磁盤被寫保護,請去掉寫保護或使用另一張磁盤的這一棘手問題。  

 

Winxp U盤無法復制磁盤寫保護解決辦法



  這時可能郁悶了半天,U盤明明前幾天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不能用了呢?難道是中了病毒?或是壞了?用殺毒軟件全盤查殺卻沒殺出個東西出來,排除中毒跡象。莫非真的是U盤物理損壞了?

  其實這是U盤的一種特殊“寫保護”,並非傳統的通過U盤上寫保護按鈕的方式,而是采用一種新方法。Windows XP SP2為USB設備引入了一項安全特性,使得用戶可以給閃盤添加“寫保護”功能,從而防止修改U盤中的內容。

  方法很簡單:在注冊表編輯器中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接下來在“control”項中新建一個名為“StorageDevicePolicies”子項,並在該子項下新建一個名為“WriteProtect”的dword值,把它的值設定為1(十六進制)。tW.winGwIT.Com退出注冊表編輯器即可生效。

  這樣,別人想要在我們的電腦上修改U盤中的數據時,就會彈出一個警示窗口,告知U盤已被寫保護。

  基於此寫保護原理,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的去除對閃盤的的寫入限制,即將“WriteProtect”的值改為0。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7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