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用XP安裝盤啟動、分區、安裝XP操作系統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Windows XP是微軟(Microsoft)2001年出的操作系統.大家都很熟悉,不用我不多介紹了吧。
下面說一下如何用XP安裝盤分區、安裝XP。

一、用XP安裝盤啟動
1、設置為光驅啟動開機按DEL進入BIOS,可能略有不同,留意開機信息提示。
 
AWARD BIOS(藍底白字那種)方向鍵上下右可以選擇,“PAGE UP”及“PAGE DOWN”可以更改選項,“ENTER”確認。 
Advanced BIOS Features(進階BIOS功能設定) First Boot Device 設為[CDROM],按“ESC”返回主菜單,選Save & Exit Setup (保存退出)。

2、進入XP安裝盤畫面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信息時,
按任意鍵,載入一些設備後見到如下畫面: 按“ENTER”鍵,安裝XP 按“F8”按受協議
來到如下畫面: 如果你的硬盤已好分好區或不想重建分區,請直接跳至“三、安裝XP”

二、用XP安裝盤分區
1、建立分區 按“C”,進入如下畫面: 輸入適當大小,按“ENTER”建立第一個分區。tw.wINgwiT.COM
當然你也可以將整個硬盤劃分成一個區。
重復上次操作,按“C”進入如下畫面: 輸入適當大小,按“ENTER”建立第二個分區。
偶的虛擬硬盤太小,所以只分了兩個區。
假如一個80G硬盤,分10G、30G、20G、20G,C區用裝系統,D區用來裝軟件,E區用來放文檔,F區拿放備份,如系統的GHOST鏡像文件等。

2、刪除分區警告:冊除分區,分區上的全部數據將會丟失!!! 
選中你所要刪除的分區,按“D”,如刪除D區,選中D區,進入如下畫面: 按“L”確認刪除。 
重復刪除分區操作,將全部分區刪除後,再按照前面所說的方法重建分區。

三、安裝XP 建立好分區後,馬上就可以開始安裝XP。
例如想在C盤裝XP,選中“C: 分區1”按按“ENTER”,出現如下畫面: 建議選“用NTFS 文件系統格式化磁盤分區(快)”,
按“ENTER”開始格化式C盤,復制啟動所需的臨時文件到C盤,重啟……進入BIOS,設為硬盤(一般是HDD-0)為第一啟動裝置,
保存並重啟…… PS:如果想兼容9X,請選“用FAT 文件系統格式化磁盤分區(快)”。

PS:又或者你已裝有9X在C盤,現在想裝XP在D盤,不想改變D盤的任何東東,選“保持現有文件系統(無變化)”。
一路安裝,來到設置“區域和語言選項”,默認即可,
下一步設置用戶名,
下一步輸入你的大名,
下一步輸入產品密鑰,
下一步輸入計算機名,系統管理員密碼員(Administrator用戶),可以設置,也可不設置,隨你喜歡:)

PS:進入安全模式時,要以Administrator用戶身份登陸。
下一步,設置日期和時間,默認即可,
下一步,網絡設置,如果不熟悉,典型設置,工作組也默認吧。
下一步……,來到歡迎使用畫面,
下一步,輸入你的大名,

到這兒XP已經安裝成功~
如果你是用XP安裝盤分區,除C區已格式化外,其它分區尚未格式化,要格式化後才能使用的哦,打開“我的電腦”,選中你要格式化的盤,如D盤,選中D盤右鍵->格式化,文件系統可以選NTFS或FAT32等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