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預覽版安裝系統、安裝驅動和使用分享

2022-06-13   來源: Win7 

試用了一天Win8,現把一些本人安裝系統、驅動、使用技巧、軟件兼容性和大家做個分享

(1)安裝系統
15號終於下載完了WIN8 32位開發預覽版,馬上刻盤找了台機器開始安裝。
整個安裝過程和WIN7差別不大,感覺WIN8的封裝還是沿用了WIN7。
不過開機畫面有了新變化,感覺很簡潔大方。

硬盤安裝:接著又找了另一台機器,把下載的ISO文件解壓縮到D盤,通過硬盤安裝了一下,速度上快了很多。

下面分享一下步驟:
首先准備地是將Windows8解壓到某個硬盤下的文件夾中
例如:E盤中的Windows8文件夾(e:Windows8)
現在開始安裝系統了,請詳細看,准備好以上,重新啟動系統,開機按F8進入--修復計算機,
稍等一會,系統加載中,進入後就可以看到命令符窗口,打開窗口是和DOS一樣的窗口
在窗口中輸入你剛才解壓的Windows8路勁
E:/windows8/sources/setup.exe (提示:記住是'/' 不是右斜)
到這裡就基本差不多了,然後開始安裝這種模式可以進行格式化硬盤和選擇安裝分區

(如果有朋友想在WIN8下硬盤重裝,也可以用上面這種方法,只是界面有所改變,也是開機按F8鍵)

最後,當安裝好WIN8開始配置信息時,會提示是否選擇登錄到WINDOWS LIVE。tw.WInGwiT.COM
如果能聯網的朋友,可以試著登錄此模式。
這有一點好處,簡單來說有點像目前的浏覽器,比如搜狗浏覽器的同步收藏夾,
當你重裝系統或更換了機器,你的收藏夾還能通過同步找回來。
WIN8的LIVE模式登錄,也會記憶你的一些操作,比如桌面壁紙,一些程度的設置。
還是挺不錯的,推薦大家使用。

(2)驅動的安裝
其實WIN8自帶的驅動已經很新了,我用驅動精靈發現的驅動更新,
仔細一看版本號還沒WIN8提供的高呢。
所以如果重要驅動都驅好了的話,其實沒必要再安裝了。
對一些朋友說的,聲卡、顯卡驅不上,可以先試試WIN8自帶的UPDATE,
我的聲卡驅動和觸摸板驅動就通過UPDATE更新好了。
重要提示:如果機器是A卡的話,在更新驅動的時候要注意了,
不要安裝ATI的控制台,只安裝驅動就可以了。
因為目前WIN8無法安裝控制台需要的.NET,我第一次就裝上了,結果每次開機都報錯。

(3)WIN8的一些使用技巧
1、關機重啟,朋友們可以用:WIN鍵 + i鍵,這時屏幕右側就出現關機圖標了。

2、新推出Metro界面很華麗,但很多朋友都找不到設置。在程序中點右鍵,下面就會彈出相關的設置了。

3、很多朋友說Metro裡的天氣預報會報錯,我發現如果在安裝WIN8的過程中一直插入網絡,就不會報錯了。還是就是調攝氏度,把鼠標放到屏幕左下角,在彈出的菜單選擇設置就找到了。還有如果要添加城市,一定要用全拼形式輸入。還有點右鍵,選最右邊的按鈕還可以選擇按日期顯示或者按小時顯示天氣,很實用的功能!

4、這次的輸入法很煩人,折騰好久。不過WIN8自帶的拼音還是蠻不錯的,推薦大家用用。但需要手動安裝,打開輸入法設置,點左上角的添加,即可。還有就是切換輸入法,改成了:WIN鍵+ 空格。看來WIN8開始重視一直默默無聞的WIN鍵了,大家沒事可以把WIN鍵+26個字母都試試,說不准還能發現點新功能呢!

5、快速切換各個窗口:把鼠標放到屏幕最左邊,點擊左鍵即可。

6、開機的圖畫和用戶LOGO也可以更改,在Metro界面點擊設置即可。

7、Metro裡的IE10,我很喜歡,全屏感覺不錯。如果要關閉或添加窗口,在最上面點右鍵就彈出來了。

8、在使用IE 10這一天裡,崩潰過很多次。朋友們如果也碰到,可以到控制面板--Internet 選項—高級—點擊重置,IE10就恢復正常了。

(4)應用軟件兼容測試

可用軟件:

微軟殺毒MSE、騰訊TM 2009、Google Chrome 浏覽器V15、飛信2011、阿裡旺旺、金山詞霸、千千靜聽、暴風影音、迅雷7、迅雷看看、FLASH11網頁插件、驅動精靈、酷狗、美圖看看、PPTV。

不能用軟件:

搜狗浏覽器(邊角顯示有BUG,在切換高速時崩潰)

搜狗輸入法(在Metro IE10裡無法顯示)

WPS(運行不穩定,在關聯IE時崩潰)

酷我音樂盒(右上角黑屏無法顯示)

我使用了360殺毒和金山毒霸,雖然能夠安裝,但其中的一些選項點不了,所以還是推薦大家用自家的微軟MSE吧

QQ游戲大廳(游戲列表刷不出來)。

QQ2011 (群聊等功能有時會崩潰)

上面這些都是我自己常用的一些軟件,可能還不夠全面,希望朋友們一起發現分享!
我還看到一些朋友說某個軟件安不了,但別的人沒事。
我也遇到在安裝飛信和QQ時卡死,但重啟一遍電腦,再裝就OK了!
所以朋友們如果遇到,可以先重啟再裝裝看,說不定就好了,也許是WIN8的BUG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66.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