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dows 8從Linux那裡借來的八個特性

2022-06-13   來源: Win7 

雖然Windows 8和的Linux發行版,在設計思想上有較大的區別。但是,最後當然也一樣重要的,它們都要以相同的基本原則,面向它們的用戶。所以,這兩類操作系統設計必然有一些重疊的地方。雖然,微軟一直有被指控從開源社區借來一些特性進行模仿,據一些Linux迷說,微軟也向一些好的Linux特性靠近。

  我一直密切地關注著Windows 8的發展,注意到Windows 8特性上的一些強烈的反沖力。特別是在一些Linux/Windows論壇和在建設中的八個博客,在那裡Sinofsky和朋友們寫了大量Windows即將到來的疊代。

  我對他們指出的一些地方非常得好奇,也很想知道微軟是如何把這些特性融合進Windows 8皮膚中的。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Windows 8從Linux社區借鑒了哪些特性。

  1.文件拷貝對話

  為了創造更高的透明度,微軟實施改進了復制、移動、重命名和刪除等操作對話,那不僅僅展示了每一步操作的效果,也是一種吞吐量的展現。

  哦,這將導致一個開放源社區的大爆發!

  一些非常相似的對話已經成為Dolphin和Nautilus文檔管理的一部分,文件傳輸對話也讓用戶停止操作,在一個窗口中觀察多點拷貝工作。我們甚至可以巧妙地捕獲帶寬用戶圖,以幫忙展現曾經出現的精彩細節。

  微軟twist說:當有關於文件操作問題出現時,Windows 8並不只是停止整個過程,並且把錯誤保持在錯誤隊列中。tW.wINgWIt.cOM然而,很明顯,微軟想好好地看看開源世界在這裡的表現。

  Linux和Windows 8都沒有的是一個排隊特征。當然,你可以手動停頓和重新開始拷貝操作。但是,如果是在大量復制任務的情況下,並不能幫到你什麼。不過是Linux還是Windows 8的用戶們都盼望著解決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

  2.ISO文件的掛載

  在Windows 8裡,微軟最後介紹了裝配ISO文件。一旦裝配,一個新的的驅動器出現在Windows浏覽器裡,那代表虛擬CD/DVD ROM的存在。雖然這是一個很好的補充,讓用戶終於擺脫惱人的第三方的工具,如Daemon Tools、Power ISO或者Virtual CloneDrive,無論是Linux還是Mac有這個能力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了。

  微軟twist說:沒有Linux distro,ISO掛載和Windows 8一樣早。那就需要一些命令行詭計(或者,第三方工具)。感謝所有評論者的詭計,當然,ISO安裝對於各種Linux發行版GUI和命令行來說,都是很容易的。

  3.Windows To Go

  Windows To Go允許(企業)用戶創造一個可引導的Windows 8環境通過USB 2.0/3.0閃存。它甚至支持非開源的驅動,使操作系統瞬間凍結,直到你把Windows To Go控制桿拉回去。太牛了!

  微軟twist說:很明顯,在Linux的世界,這樣的“生活環境”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是他們的表現對於一個自然運行的操作系統卻顯得很不太正常。 自從,微軟嘗試優化他們的NTFS文件系統,對於這樣一個場景。Windows 8甚至可以流暢地運行在USB 2.0上。在測試Windows To Go的時候,我發現無論是引導和全面的速度都遠遠超過任何我曾經測試過的Linux發行版。

  4.Metro用戶界面

  對於Metro用戶界面來說,最初的基本想法出現在五年多以前的媒體中心和Zune硬件上。當你第一次Metro用戶界面時,你會發現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工作方式和設備。但是,微軟不是這個想法的先鋒。

  各種Linux發行版,如Ubuntu和GNOME桌面環境等,都在微軟之前,大檢查用戶界面,試圖找到一個適合“所有界面的UI”的方法。Linux 的用戶界面更新是不可否認的,尤其是Ubuntu,被制作成適合於平板電腦的UI。但是,即使是最狂熱的Linux用戶也承認支持接觸,被認為是毫無意義 的事情。

  微twist說:微軟正以一種非常危險的步驟推動Metro用戶界面成為新操縱系統默認的桌面,但是它確實對於觸摸和一支鋼筆來說更加地舒適。

  5.社交整合

  Linux發行版,特別是Ubuntu,很長一段時間裡,都默認地包括社會媒體整合。“我”菜單,第一次出現在早期Ubuntu 10.04的Alpha版,它允許您更新所有的帳戶並在您的桌面上直接獲得重要的信息。最後,當微軟添加了Tweet@Rama,相片選取和社交名媛應用程序開發者預覽。

  微twist說:微軟差一點就沒有趕上這一波社交整合的趨勢。

  6.本地支持USB 3.0

  在他們最初的博客裡,解釋他們的新本土USB 3.0堆棧,當然,新聞評論的反應是“Linux已經這麼做了3年了”。

  微軟扭:繼續往前走,沒有什麼好看的。USB 3.0裝置在Windows 7上運行的很好,也是因為硬件制造商提供了他們自己的驅動,視窗7已從硬件廠商提供自己的司機。微軟最後實施了一個行業標准。

  7.雲整合

  不管是Windows 8還是Linux,都可以用雲讓你同步刷新自己的數據。在Ubuntu 11版本中,它提供了一個5GB空間的免費在線備份服務。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存儲空間,可以選擇購買花費每個月2.99美元獲得20 GB存儲空間。

  微軟twist說:Windows 8打算緊緊地整合Skydrive的25GB在線存儲空間,它不僅用來存儲照片和音樂,而且運行托管你的用戶賬戶(包括,個人設置、背景和一些數據),是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登陸。

  相對地,Ubuntu正在發展它們新的音樂流媒體服務。

  8.ReFST

  最新消息稱ReFST(Resilient File System,彈性文件系統)代號Protogon,是微軟下一代的文件系統。它將第一次亮相是在Windows Server 8上,但是客戶端采用還在醞釀之中。

  ReFST系統本身與ZFS(Z文件系統)和Linux的Btrfs(b樹文件系統),而且當它連接到微軟存儲空間的時候,也支持讀和寫快照。為進一步的安全,它也還提供完整checksums和B+樹。同時,增加文件、卷、目錄大小等,也驚人地類似Btrfs。

  微軟twist說:我僅僅是想說,微軟沒有從頭開始做事。雖然,我沒有深入地研究文件系統驅動,我懷疑微軟多年前就開始努力在Btrfs和ZFS中尋找“靈感”,開發一些非常相似的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58.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