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比Win7到底多了些什麼?

2022-06-13   來源: Win7 

29日,微軟發布了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處理器方面僅需1GHz以上主頻(此前微軟高層表示,Win8的系統配置需求不會高於Win7)即可。今天我們將選取搭載Intel賽揚雙核B815(1.6GHz)處理器的集顯機型,在與Win7的一系列細節比較中,來對Win8 Consumer Preview做進一步的體驗。好了,開始!

  

  \

  

  1、相比來看,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的傳統界面布局大致同Windows 7保持一致。桌面下方的狀態欄依舊沿襲Aero透明效果,至於初始背景,則采用了著實難顯科技時代感的Beta魚。

  

  2、考慮到PC用戶對桌面顯示效果的在乎,Win8消費者預覽版除了默認設置為一條Beta魚主題外,還提供了此前已遭曝光的“自然”主題,效果還算不錯哦!

  

  3、從Windows 7、Windows 8開發者預覽版以及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三版對比來看,微軟最終還是取消了Start(開始)按鈕。Tw.WiNGWIt.cOm

  

  \

  

  4、原置於傳統UI左下角的控制邊欄,在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中出現拆分安排。位於頁面左下角的區域,最後成為Metro界面的快捷入口。

  

  5、相比開發者預覽版,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的控制邊欄按鈕增大,方便觸控操作使用。同時從實際使用來看,微軟也開始采用了新徽標。

  

  6、在Windows 7系統下,Win Tab的按鍵組合,相信大家會經常用到,尤其那種立體型排列的方式,令人記憶猶新。不過在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中,該按鍵組合的頁面切換方式出現改變,不知道你是否喜歡呢?

  

  7、在Ribbon邊欄設計中,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除了相比Win7而言出現了類似Office中,選項的直觀性和豐富性外,還相對Win8開發者預覽版精簡了一些,用戶體驗將更加不錯。

  
  8、在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中,用戶在刪除文件時不會再出現像Win7系統下那樣的刪除提示,將最終決定放在清空垃圾箱上,更有利於提高系統使用的操作效率。

  

  \

  
  9、在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中,U盤等外接存儲連接上電腦時顯示的標簽頁,在設計上也更貼近Metro UI體驗。

  

  10、界面,是不是也更炫酷了呢?相比Win7中只能決定“繼續”或“取消”的復制粘貼進程而言,Win8消費者預覽版中的“暫停”按鈕,設計得可謂頗為人性化。

  
  11、任務管理器方面,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采用簡約與圖示化相結合的方式予以了改進。

  
  12、在觸控虛擬鍵盤環節,Win8消費者預覽版設計得更偏向平板電腦上的視效體驗,按鍵的擴大也更方便用戶的觸控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2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